导航
28 2020.12

阅读:

    刘文德研究员为植保学院学生授课——冬季小学期报道(四)

  2020年12月26日下午,受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文德研究员在1教T201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冬季小学期课程授课,植保学院孙然锋副院长到场主持。


植物保护学院孙然锋副院长为刘文德研究员颁发冬季小学期教师聘书


  刘文德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真菌病害致病机制及防治策略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LoS Pathogens、New Phytologist、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多篇,入选中国农科院农科英才计划,目前担任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所长助理,玉米病害研究组组长。


刘文德研究员为植保学院学生授课


  刘文德研究员以“植物与病原真菌互作研究进展——以稻瘟病为例”为题,结合自身在稻瘟病菌分子机理相关研究和课程«农业植物病理学»中“水稻稻瘟病菌”章节内容,以稻瘟病菌侵染循环为主线,系统阐述了稻瘟病菌分生孢子、孢子粘液、牙管、附着胞、侵染钉和侵染菌丝形成六个阶段中病原菌和水稻寄主互作的分子机制研究进展。刘老师借用历史事例和生活趣事,风趣地向同学们展现了一场场病原物与寄主战斗的场面,激励着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爱之情。


刘文德研究员与植物保护学院师生互动交流


 


(图/文:林春花

   审核:孙然锋、周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