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0 2022.01

阅读:

    第三届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竞赛暨病虫害标本展

逐梦海南自贸港 奋起海大新农科

                                                                            ——第三届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竞赛暨病虫害标本展

 

  植物保护专业2019级课程实习在儋州校区农科基地及周边试验田圆满完成后,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实习效果、同时为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储备人才,学院于2021年12月29日上午在海甸校区2-109教室隆重举办第三届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竞赛暨病虫害标本展。活动由丁晓帆老师、张宝琴老师主要策划,朱俊洪、叶卫东、李金花、林晓丹、邹游兴、刘晓妹、林春花、邢梦玉、王睿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沈秀清书记、李丹副书记、周祥副院长莅临现场指导,李丹副书记为活动开场致辞。


活动现场


李丹副书记致辞


沈秀清书记到现场观赛和指导


  本次活动分为病虫害微景观展示汇报、病虫害标本制作、以及病虫害标本识别三个环节。植物保护专业2019级全体同学分成10个大组,积极准备和参赛。

  在病虫害微景观展示环节,微景观形态各异,有静谧山水、有中国地图、有废物利用、更有写实画作……,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动手能力,令现场师生们连连赞叹;各组解说人员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情怀,不仅表现出超强的专业素养,而且体现当代植保学子“知农、爱农、会农、强农”的时代担当,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病虫害微景观


  病虫害标本制作比赛现场如火如荼,参赛人员争分夺秒地制作昆虫针插标本并对其鉴定、还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病害标本的整理和压制,考验的是同学们的专业水准、动手能力和熟练程度。


病虫害标本制作比赛现场


  在病虫害电子标本识别环节,各组指派参赛人员在有限时间内识别并写出标本名称,并由评委老师评分、点评,考察同学们的植保专业知识。


指导教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10个参赛大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巩固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收获了奖品和快乐。


教师们为获奖团队颁奖


  最后,周祥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得精彩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对评委老师指出不足进行反思,不断创新实践,同时鼓励同学们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努力进入更高阶段训练,在植保专业学习的道路上爱得更深、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学有所成、大展鸿途。


周祥副院长总结点评


  通过一系列赛事的举行,充分展示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实习的成果,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情感,完善了植物保护专业的课程思政教育,为扎实推进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促进提升“三全育人”实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合影留念




(文:丁晓帆

 图:丁晓帆  王和力

审核:沈秀清  周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