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7 2022.05

阅读:

    植保学院缪卫国院长带队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校县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协议,加强校县在热带高效农业资源利用与保护方面的强强合作,2022年5月18日,植保学院院长缪卫国,副院长刘铜、孙然锋、周祥,综合办主任张俊宏及教师曹凤勤副教授等一行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调研活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洪冰,副部长、人才发展局局长樊超及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海南农垦科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缪卫国院长介绍了植保学院在学科建设、技术培训、地方服务等技术力量的储备和服务地方的成效,认为保亭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发展高品质的热带水果是保亭特有的区域优势,要抢抓机遇,加强种质资源的引进,同时要注重生物安全性问题,要加强对农民的技术培训。樊超局长详细介绍了保亭的人才引进、柔性引进、就业岗位招聘、实习岗位等相关政策和措施。双方就社会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合作、特色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资源互补,深化校县合作,促进校县融合、突显特色农业效益,达到双赢效应。



  会后,缪卫国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红毛丹、榴莲、山竹等种植基地,对高效经济作物的种植和病虫害防治与防控、发展特色产业提出了建议,同时表示愿意扩大合作的范围和内容,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乡村振兴事业和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林洪冰部长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成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加快推进保亭县各部门与海南大学植保学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各方面事业的发展。



 


(审核:沈秀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