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2.06

阅读:

    海南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系列报道之一——入侵物种 末日来临

海口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启动!

 

植保学院颜日辉教授带领普查队开展普查工作!

 

  为扎实有序推进外来入侵物种防控与普查相关工作,全力筑牢农业生态安全防线,2022年6月8日,海口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启动会在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成功举行。启动会由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陈衍勤科长主持,海南省生态总站邢建平站长、海口市农技推广中心吴宗礼主任、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沈秀清书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树昌所长、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肖彤斌副所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会并发表讲话,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颜日辉、曹凤勤、李加慧、林先武、温健以及海南大学相关学院的专家老师和学生等参加了启动会。



  在启动会上,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沈秀清书记介绍了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基本情况,强调了学院在病虫草害研究和防治方面的学科与专业优势,以及在入侵生物普查和防治工作上应有的担当与贡献,并表态学院将举全学院的力量,全力支持学院专家队伍,高标准及时完成项目的各项要求,做好海口市的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同时,希望各兄弟单位加强交流,通力合作,共谋发展,服务好海南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由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颜日辉教授带领的海南大学海南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队,包括植物保护学院、林学院、海洋学院的一部分老师和同学以及地方乡镇的相关同志,将全面开展海口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海口市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重点外来入侵物种的分布、发生面积与危害情况,为海口市乃至全省的农业生产与生态安全提供保障。启动会结束后,海南大学普查团队就地开展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后续该团队将深入全市23个乡镇进行全面普查。海口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文:林先武

审核:沈秀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