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2 2022.06

阅读:

    植保学院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了优化学院管理,规范工作秩序,提升运行效率,按照植物保护学院“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工作计划,植物保护学院于2022年6月21日上午召开了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以“如何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提高管理队伍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为主题,进行了工作研讨、问题查摆和推动整改。学院党委沈秀清书记、周祥副院长,以及学院综合办、教务办、学科与科研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研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学校改革新形势下的管理工作新变化、新要求、新问题展开。参会管理人员各自汇报了学校推进三大改革以来,在学院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以及思想认识、观念变化、工作适应等问题,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讨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参会人员还交流了如何与上级管理部门、与师生沟通协商解决问题的经验和做法。会议氛围融洽,研讨认真积极,既促进了业务管理工作的交流和学习,也增进了管理人员的感情和相互理解。



  学院综合办公室张俊宏主任进行了研讨会小结,强调植保学院管理队伍要优化、改进工作作风,适应和追赶新形势下全省、全校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步伐。要用心、用情营造以人为本的和谐氛围,齐心协力、确保学院管理工作有温度、有效率、有效益。张主任还结合多年的管理工作经历,以一些服务师生的具体案例给管理人员做了生动的培训指导。

  周祥副院长总结分析了学院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来管理队伍服务师生的工作情况,表扬了成绩与优点,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全体管理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要把学院当作自己的家,把师生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二是要改善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工作要灵活,不能刻板生硬;三是要加强交流与沟通,要站在师生们角度,理解师生的需求,耐心解决问题;四是要理性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冲突,说话做事要考虑避免造成对学院的负面影响;五是要强化担当作为、落实执行,适应学校三大改革,学院各部门要做好相应的对接工作,服从综合办的统一工作协调,分工不分家,把学院的管理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最后,学院党委沈秀清书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既促进了管理队伍的能力提升,又推动了管理工作“查、破、促”工作,对落实学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建设高素质和高水平的管理队伍、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要不断推进“大练兵”任务,力求“能力提升”见实效:一是要着力问题整改,尽快解决查摆出来的管理工作问题,努力破难题、促发展;二是要加强修养,认真反省自己在服务师生工作中的问题和教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敬业奉献、团结协作精神;三是要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效能,促进学院管理工作上新台阶,以优质的管理服务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胡双娣/周祥

     审核:沈秀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