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4 2022.08

阅读:

    海南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系列报道之四——海口市琼山区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7月27-29日,海南大学海南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队兵分两路对海口市琼山区开展普查工作。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路线,两个队物分别沿着路线一:大坡镇-三门坡镇-红旗镇路线和路线二:旧州镇-甲子镇-红旗镇,针对该区域的农田、荒坡地、沟渠、道路边侧、河流沿岸等生境开展普查工作。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颜日辉、朱朝华、张荣意、曹凤勤、邢梦玉、林先武、温健、林学院李雪枫以及海南大学相关学院的专家老师和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普查工作。



  至此普查队完成海口市琼山区7个镇(含红明农场)的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共发现89种入侵植物、16种入侵病害、29种入侵害虫以及18种入侵水生生物。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陈衍勤科长、钟晓夫等工作人员前来指导了本次普查工作。




(文:林先武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