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5 2022.10

阅读:

    2022-2023学年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培训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海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方案》要求,2022年9月29日,植物保护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主办的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及消防救助实操培训。参加本次培养的人员有教师和学生代表,其中张雪、邱鑫垚、杨浩、汤敬诚、安馨媛、程乐乐、祝嘉伟、吴英姑、夏志想、袁杰等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1是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2是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中逃生与自救。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在实验室中时刻警惕消除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同时,应注意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提高安全应急防护能力。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可将所学传授给身边的师生,共同筑起身边安全的长城。


培训演练用品


演示着装防护装备


演示和体验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




(图/文:邹游兴

  审核:孙然锋)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