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2 2022.12

阅读:

    植保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植物保护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于2022年11月11-12日,组织植物保护学院全体本、硕一年级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培训。实验室安全是学生在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和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具有重要的意义。全体学生务必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务必认真学习和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由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学院安全管理员邹游兴主讲。




  针对本学院涉及专业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常见的危险源,校级、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做了重点培训。根据海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关于做好2022年新生和新教工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海大实〔2022〕27 号)通知要求,指导学生使用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学习实验室安全常识,要求每位同学通过学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最后向我院每位本、硕一年级学生提出实验室安全倡议:实验室安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范,严格规范实验安全操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定期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事故处置能力,安全知识熟记于心!

 



(图/文:邹游兴

 审核:孙然锋)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