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3 2022.12

阅读:

    植保学院与丹心书院开展联谊活动暨文化建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书院制改革,推进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加强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和谐、健康、进取的工作氛围,激发“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2022年12月8日,植保学院与丹心书院联合,在儋州校区体育馆开展联谊活动暨植保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植保学院30余名教师代表和丹心书院10余名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以别开生面的友谊比赛方式,促进交流、增进感情,振奋精神,增强斗志。

  学院和书院联谊活动围绕凝聚力量,奋发向上的主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共设三支队伍进行气排球比赛,比赛精彩纷呈,欢快热烈,最后分别决出一、二、三名。之后进行了学院和书院篮球友谊赛,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充分展现出教职工们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



  结合推进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植保学院组织教职工们来到位于儋州中和镇的东坡书院参观学习。东坡书院是国家级的文物遗址保护地,是海南历史文化资源的一颗明珠,曾为历代儋州最高学府,促成儋州教化日兴,人才辈出,是海南重要的历史人文景观。东坡书院里环境雅致,树木葱茏,鸟语啁啾,载酒亭、载酒堂、奥堂龛等古朴建筑无不渗透着历史的文化底蕴和宏伟气势。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北宋大文学家苏拭当时被贬谪流放到文化落后、蛮荒闭塞、疾病流行的海南,历尽艰辛困苦,但是他随遇而安,在逆境中旷达乐观,入乡随俗,与民相亲,受到当地乡民的敬爱;他带来了中原文化,以文会友,开馆授徒,敷扬文教,讲学明道,教育人才,提倡移风易俗,劝导民族团结,推动社会进步。从东坡书院里丰富的文化古迹里,我们感受到东坡文化的博大精深、海南民众对苏东坡的深厚情感及苏东坡为促进南北融合及岭南的文明进程作出的重大贡献,苏东坡不愧是伟大的文化教育使者,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一方面通过参观学习陶冶情操,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师德风范。另一方面,通过联谊比赛促进学院与丹心书院的交流合作,增强教职工团队合作意识、集体荣誉感和奋发向上精神,倡导强身健体的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学院、书院及全体教职工健康和谐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丁晓帆  王晓露

  文:王兰英

审核:沈秀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