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5 2023.04

阅读:

    植物保护专业实践育人成果在海南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上展示

  2023年4月15日,海南大学启动了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在新体育馆和校史馆展出各学院的科教成果作品。植物保护学院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学校科技文化节活动,展示了实践育人风采、学生精美作品,并在现场演示了植保无人机野外调查数据获取、无人机喷洒药液防治病虫害作业,为到场的师生及观众呈现了现代植物保护新技术的应用前景。




  植保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农科建设要求,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积极推动“课程改革+集中实习+科研训练”融合,“专业认知+社团活动+社会实践”融合,“校友传帮带+院地共建实践基地+COOP教育模式”融合,构建了第一课堂夯实基础、第二课堂培养情怀、拓展课堂提升能力的多元融合“三位一体”实践育人体系,并在实践中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和完善适应新农科发展需求的热带植物保护“知农爱农强农”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工作模式。

  近年来学院实践育人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多元融合“三位一体”实践育人体系获海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与中和书院协同共建“植物医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22年海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21年海南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无人机植保”学生社团连续三年获海南省航空模型公开赛一等奖;2021年10月,海南省首家高校“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校园航空飞行营地”落户我院。




 

(图/文:周祥

 审核:沈秀清)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