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30 2019.12

阅读:

    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寒假学生管理工作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寒假学生管理工作通知

各班级全体同学: 2020年寒假将至,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和春节,现将假期要求通知如下,请同学们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放假时间:

根据学校《2019-2020学年校历》安排,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至2月22日。2月23日为报到注册日,2月24日正式上课。 二、对假期离校学生的要求:

假期离校的学生(含已申请留校一段时间后因故离校的学生),请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车、船、机票,不乘坐“三无”黑车,以防上当,返乡后应及时发消息告知班主任或班长自己已安全到家。返乡、返校、在家或外出游玩时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因燃放烟花爆竹等原因引发的意外伤害,防火防盗防诈骗。假期结束时,要按时返校、按时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逾期未归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三、对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

1.寒假期间原则上所有学生都应离校回家与家人团聚,如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生,需经家长同意,并办理假期留校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留校。海南籍学生假期一律要求返乡,不允许留校。1月15日前离校或2月16日以后回校的不算假期留校。留校学生包括:(1)自1月15日到2月15日全程在校的学生;(2)自1月15日开始留校,一段时间后离校的学生;(3)1月15日前离校回家,但在2月15日前返校的学生;(4)自1月15日到2月15日期间大部分时间在校,中间某段时间离校的。

2.假期留校手续办理所需上报的材料及流程:

学生申请寒假留校,需提交4个纸质材料和1个电子表格,纸质材料分别是:(1)《学生假期留校家长知情同意书》、(2)《海南大学寒假学生申请留校住宿审批表》、(3)《海南大学寒(暑)假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4)《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寒假学生留校原因说明》,电子表格为《海南大学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汇总表》。

第一步:要留校学生本人提交以上4个纸质材料和1个电子表格给班级负责人,其中《知情同意书》由家长手写签名,附家长身份证,扫描或拍照后,发给学生本人打印出纸制版,《原因说明》请证明人做好意见(如:留校做实验要有老师同意意见、勤工俭学、实习等原因需工作单位负责人意见等),《审批表》要写清申请留校的具体原因和留校时间段,所有签名处均需手写签名,不可代签。

第二步:班级负责人收集整理好以上材料,将收到班上各位申请留校同学的《汇总表》汇总成一张电子表格,《审批表》统一找班主任做好意见,按《审批表》、《承诺书》、《原因说明》、《知情同意书》的顺序,将每个申请人的4份纸质材料钉在一起,缺一不可,于1月2日上午11:30前,交到农科楼104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于1月2日上午11:30前发送至学院公共邮箱zhibaoxg@hainanu.edu.cn,逾期不发、不交者视为放弃申请留校。

第三步:学院对申请留校学生进行审批,留校理由充分合理者,方能审批通过,审批通过的同学,学院会在放假前集中所有留校学生开会,再次强调假期注意事项、安排集中住宿等工作。不来开会者,将取消留校资格。申请未通过者,学院会及时告知学生,劝导其按时返乡。

3.留校学生实行统一安排集中住宿管理。集中住宿的原则是:每间宿舍至少要有2人居住,不得单人居住,宿舍只有1人留校的,学院会根据班级、年级及就近原则,安排到指定的宿舍与其他同学同住,学生不遵守安排的,将被取消留校资格。

4.学院将安排假期学生负责人。留校同学每天18:00前要向学生负责人报行踪及预计回宿舍的时间,尽量在21:00前回到宿舍。不能在原计划时间回到宿舍的,要在21:00前向负责人说明情况并报告新的预计回宿舍时间。21:00后回到宿舍的同学要立即向负责人报告已回。

5.只有按要求办理假期留校申请手续且审批通过的学生,方可留校住宿。所有未经批准擅自留校的学生,学校不安排住宿,私自住宿者一切责任自负。没有申请留校,但临时因特殊原因需提前(2月16日前)返校的学生,先联系自己的分管辅导员说明原因,需经辅导员同意后,联系假期值班老师补办留校手续并向宿舍管理部门申请安排住宿,返校后要遵守假期留校管理的相关规定。

6.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按时作息,中途外出或因事不再留校的须及时告知学院值班老师,擅自离校者将取消其留校资格,并报学校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四、其他要求:

1.各班级要在放假前对全班同学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是防诈骗、防偷盗、防火灾、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烟花爆竹伤害、防交通事故、防毒、防艾及防传染性疾病等,若在假期间进行勤工助学等活动时,要注意求职安全。请同学们掌握安全防护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学生的返乡购票安全、交通安全、网贷安全和饮食安全,谨防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人身安全或财产损失。

2.全体学生不论在校、在家或在其他地方,都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不做违法违纪及违背社会公德的事;在禁燃烟花爆竹的区域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要自觉维护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不参与扰乱国家、社会秩序的活动。

3.同学们要正确使用网络和自媒体平台,合理安排上网时间, 避免过度沉溺于网络,影响自己和他人正常的工作与学习。要正确对待网络信息资源,不允许在各类媒体平台随意散播不良信息和不实言论,避免被不良媒体绑架。 最后,预祝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寒假和春节! 植物保护学院学工办

2019年12月30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