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7 2021.03

阅读:

    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滨海城市海口(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学校风景优美、学习氛围良好。办学过程中,学院以热带为特色,坚持面向海南,服务热区植物保护需求;面向热带,引领热带植物保护高等教育;面向东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办学定位。本科学是我国唯一地处热带的双一流高校植保学科,为我国热带植保提供人才保障、技术支撑与科学引领。

 

一、调剂流程

  (一)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12小时(2021年4月1日08:00 - 20:00),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二)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解锁调剂志愿的,可以联系我院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

  (三)考生在接到系统发出的复试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二、调剂基本条件

  (一)须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二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五)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六)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七)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八)符合调剂条件的国防生考生,可在允许招收国防生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单位间相互调剂。

  (九)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三、可接收调剂专业及人数



 


四、调剂考生复试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要求,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请获得复试资格的调剂考生根据我院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并根据我院安排参加复试。

  联系咨询方式:0898-66180419(院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教育部、财政部相关政策,我校特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及研究生新生奖励等(具体见附件1、2、3)。热诚欢迎有意向的学子积极调剂我院!

 

  附件1 海南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2 海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
  附件3 海南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励暂行办法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3月26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