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1 2021.06

阅读: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通知

各班级: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院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学生放假期间安全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6月12日至14日,共3天。

二、具体要求:

1.继续做好防疫相关措施,计划离开海口的同学,要在6月11日前,登录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假期管理-选择2021年端午节-进行登记申报-辅导员同意-学院审核-离校-返校后及时销假,申报时注意3天的行程都要填写,离校后要遵守目的地当地防疫要求,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各班级需在 6月14日晚以宿舍为单位清查学生在校情况,与未返校的学生及时取得联系,确定未返校原因及具体返校时间,当天无法返回学校者需填写附件《2021年端午节假期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班级负责人于14日晚20点前发送至学院学工办邮箱:zhibaoxg@hainanu.edu.cn。不离开海口的同学可以不用上网申请,留校同学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各班级要在放假前召开一次假期安全教育班会,班会应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鉴于广州等地疫情严峻的形势,建议非必要不离岛。

(2)各班务必落实好“一日一检”体温上报工作。

(3)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是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请同学们做好备考,诚信考试。

(4)学校不组织、不提倡任何形式的集体出游活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自行组织学生集体旅游。严禁班主任、学生会、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组织或学生个人以任何理由和形式组织在校学生集体旅游。

(5)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注意防火、防盗、防溺水、防骗、防艾、防毒品、防食物中毒等,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尽可能不到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避免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情况复杂的水域、场所游泳。

(6)节假期间,学生应提高宿舍消防安全和防盗意识,严禁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电器以及私搭乱接等行为;保管好贵重物品;出行随手关好门窗;无人留守的寝室,班级要安排学生干部不定期察看;严禁学生寝室留宿陌生人员。

(7)提高防传销诈骗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学生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要随意搭乘陌生车辆,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帮助,不参加非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多与家人联系,互通信息,保持通信畅通;多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了解注意事项;放假期间,以家教、兼职、创业为由的骗局较多,多留意网上披露的诈骗案例,吸取教训,还要坚决抵制“校园贷”等高危行为。

3.根据学校要求,节假日期间,学院辅导员每晚要向学校汇报学生在校情况,请各班负责人每天晚上8点前将当天本班应在校人数(除去申请离校的同学以外的人数)、已回宿舍人数,以及未回宿舍的同学是谁,在哪里,等相关信息报给值班老师,有突发性事件及时联系值班辅导员和班级班主任,妥善处理;学生工作办公室假期值班安排如下:

6月12日-14日:张心瑶,18689728920


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