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7 2019.05

阅读:

    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狄榕教授做客“绿色植保名家大讲坛”

  5月25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绿色植保名家大讲坛”秉着进一步繁荣热带农业学术文化,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合作的理念,邀请到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狄榕教授,以“CRISPR-gene editing to improve plant stress tolerance and disease resistance ”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铜教授主持,学院及部分外学院3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在学术报告会上,狄榕教授与师生分享了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开展基因改造,提高植物抗病、抗逆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引起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与讨论。

狄榕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现场学术交流与讨论

  狄榕教授1983年于华南热带作物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85年9月由国家公派前往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攻读植物病毒学硕士学位。1986年转往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继续硕士学位的学习。先后于1989年和1992年取得植物病毒学硕士及博士学位。随后在肯塔基大学做博士后,致力于转基因大豆抗病毒病的研究工作。1997年来到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生物工程中心, 植物学与植物病理系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项目包括探索植物抗病机制,开发快速精准的病原菌检测方法,用遗传工程的手段提高植物抗病性及食品的营养价值;分析各类食物,植物天然产物的抗癌,抗炎症,抗糖尿症有效成分。曾先后发表多篇科学论文,取得数项科研专利。

图:刘玉涵

文:李芬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