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8 2019.09

阅读:

    美国夏威夷大学胡晋生教授做客植物保护学院“绿色植保名家大讲坛”

  9月17日下午,美国夏威夷大学胡晋生教授应邀做客“绿色植保名家大讲坛”,并以“Metagenomics Applied to Plant Virology”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铜教授主持,周祥、孙然锋副院长及沈秀清书记及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胡晋生教授1990年起就对作物病毒病开展了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植物病毒种类繁多,引起多种植物病毒病,严重影响植物生长,并对人类生存和发展造成很大的威胁。胡晋生教授在报告中分别讲述了传统基因测序技术与现代测序技术在病毒研究中的应用以及现代测序技术对病毒研究的优点和缺点,最后鼓励年轻人好好抓住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机,努力开展植物病毒的研究工作。报告会持续将近两个小时,植物保护学院师生踊跃提问,会场气氛活跃。会后,学院领导与胡老师就植物保护学院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植物与环境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会,双方愿意积极推动两院之间的合作。

  胡晋生教授曾任美国夏威夷大学研究生理事会成员,美国植物病理学学会病毒学委员会主席;美国西部区域协调委员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资助评审小组成员;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文章140余篇。

胡晋生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师生提问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