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9 2019.09

阅读:

    华南农业大学邱宝利教授做客植物保护学院“绿色植保名家大讲坛”

  9月28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邱宝利教授应邀做客植物保护学院“绿色植保名家大讲坛”,并以“昆虫内共生菌的水平传播机制及其应用展望”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周祥副院长主持,但建国、颜日辉等教授及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邱宝利教授现为华南农业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昆虫学系系主任,生物防治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生物农药创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9-2018年期间被遴选为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岭南水果创业团队虫害岗位专家,具有扎实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植物病毒种类繁多,能引起多种植物病毒病,严重影响植物生长,并对人类生存和发展造成很大的威胁。邱宝利教授的报告从昆虫内共生菌生理功能、寄生蜂介导的水平传播、寄主植物介导的水平传播、共生菌参与植物昆虫互作和共生菌参与害虫防控策略等方面展开,揭示了共生菌Wolbachia在烟粉虱中的传播路径及机制,指出了利用共生菌参与害虫防控的设想与策略。邱宝利教授的报告会持续将近两个小时,植物保护学院师生踊跃提问,会场气氛活跃。

邱宝利教授作报告和讲解

报告会现场

师生提问进行热烈讨论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