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5 2020.12

阅读: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陆宴辉研究员做客植物保护学院分享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

  2020年12月8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陆宴辉研究员应邀做客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缪卫国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陆宴辉研究员主要从事棉花害虫生物学与防控、昆虫生态服务功能研究,在棉田害虫种群地位演替规律及其生态学机制、盲蝽等重要害虫绿色防控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获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陆宴辉研究员在报告中以昆虫生态学为例,从基金申报书的摘要、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内䆟、技术路线等方面的撰写分享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同时,就青年人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结合当地特色开展研究给出了很多建议,并建议青年学者要做好定位,找准自己的生态位开展创新性的研究。



  陆宴辉研究员是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获有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以及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等称号,是《昆虫学报》、《植物保护》等杂志编委。




(图:李金花  王正磊

文:李金花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