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8 2022.07

阅读:

    植保学院2022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二):“水果益生菌的挖掘与利用——基于微生物组的研究”

  2022年7月1日下午16:30,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农科楼311会议室举行了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水果益生菌的挖掘与利用 ——基于微生物组的研究”。本期学术讲座邀请到重庆文理学院园林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Biological Control副主编刘嘉教授,会议由植保学院副院长刘铜教授主持。



  刘嘉教授向全院师生介绍了自己多年关于苹果微生物组的研究:探究了不同砧木,储藏条件等对苹果各部位微生物组的影响;并通过微生物组的差异比较筛选出了有益微生物群体,用于生物防治。报告后刘嘉教授与师生围绕苹果与病原菌、内生菌、植物免疫及植物激素等形成的复杂系统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刘嘉:重庆文理学院园林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获得者。Biological Control副主编、World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 Biotechnology副主编。主要从事园艺植物病害绿色防控以及采后贮藏绿色保鲜的科研工作。近5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Microbiome、Horticulture Research、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Carbohydrate Polymers、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文:谢佳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