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8 2022.11

阅读:

    植保学院2022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七):“马铃薯Y病毒属病毒致病机制”

  2022年11月18日下午15:00,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172-218-356)举行了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 “马铃薯Y病毒属病毒致病机制”。本期学术讲座邀请到东北农业大学程晓非教授,会议由植保学院副院长刘铜教授主持。


程晓非教授做报告


  程晓非教授从植物的先天性免疫及系统获得性免疫、马铃薯Y病毒通过阻碍宿主NPR1介导的免疫应答促进病毒感染、马铃薯Y病毒编码的NIb蛋白通过利用宿主苏木化抑制寄主免疫反应等模块向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后程晓非教授与师生围绕NPR1和Nlb蛋白的互作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线上报告会现场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