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1 2022.12

阅读:

    植保学院2022年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十):“粉虱与共生菌互作的机制及其在粉虱防治中的应用”

  2022年11月30日上午9:30-11:30,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546-970-470)举行了国内外绿色植保名家学术讲座:“粉虱与共生菌互作的机制及其在粉虱防治中的应用”。本期学术讲座邀请到沈阳农业大学栾军波教授,会议由植保学院副院长刘铜教授主持。



  栾军波教授围绕着共生菌如何调控烟粉虱的生殖、烟粉虱如何调控共生菌的传播和代谢、水平转移基因在烟粉虱-共生菌共生关系维持中的作用等关键科学问题向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后栾军波教授与师生围绕缺失共生菌的粉虱构建、共生菌存在的位置、水平转移基因及水平转移基因族、水平转移基因的来源问题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审核:刘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