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8 2010.12

阅读:

    环植学院举行第三届“惠州中迅杯”专业技能大赛暨企业专场招聘会

记者:王中凡 摄影:韩小波 李新星 )2010年6月24日,环植学院第三届“惠州中迅杯”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在儋州校区47课室隆重举行。中迅化工执行总经理王贵新先生 、湖南农大海特农化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邹勇先生 、惠州中迅人力资源部部长冯自荣先生 、儋州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兼副主席李志斌先生、儋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鼎甲先生、环植学院朱朝华副院长、环植学院党委崔昌华副书记、周祥副教授、朱俊洪副教授、刘晓妹副教授、徐闻副教授、叶卫东老师、柳志强老师,以及环植学院团委姚天增书记、学院辅导员李海朋老师、徐望来老师出席活动现场。

大赛是以“分享专业,体验快乐”为主题,以学院专业特色为背景的系列活动,是环植学院在学风、育人建设上的又一创新。

大赛分为捕虫比赛、专业知识竞赛、专业摄影评比、昆虫与病害标本展示评比、素质拓展游戏五个部分。捕虫比赛环节包括参赛小组捕虫和后期现场展示两个过程,各参赛队将参比昆虫于各评委老师处进行鉴定评比。与此同步进行的是各专业间的专业知识竞赛,13支参赛队在“专业必答题”、“综合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知识竞答中表现积极,展现出了思维活跃、知识面广、动手能力强的特点,深得专业老师的好评。

紧随其后进行的环节是专业摄影作品评比,各专业参赛作品用多媒体以幻灯片形式适时放映,专业评委现场举牌亮分。同时在场外画布上展示的精美参赛摄影作品,选入题材多样,摄影角度多变,深度阐释了专业领域之广,完美体现环植学院莘莘学子的学习风貌、知识风采和专业认知水平。素质拓展游戏巧妙嵌插比赛过程中,趣味十足,让老师和同学们体验到无穷的快乐。

下午2:30开始的企业宣讲会同样进行得如火如荼。现场同学们积极活跃地询问员工的发展空间、具体岗位的职责和要求等问题,公司领导均有力而高效的给在场的同学们满意的解答。宣讲会了解到,公司有着成熟的人才培训机制,刚就业大学生能拥有一年转型机会和优秀员工绿色通道的待遇。

活动最后,惠州中迅的领导和崔昌华副书记为获奖专业班级颁发奖金和奖状。07植保、09农质安分别摘取专业知识竞赛和专业摄影比赛桂冠。07农药、07植保、09农药、08农药在捕虫比赛环节中分别荣获科数最多奖、最具观赏价值奖、最怪异昆虫奖和最危险昆虫奖。那一张张奖状、一份份奖金不仅是对环植院学生较高的综合素质能力和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学生们能有更执着的钻研精神和更强烈的求知欲的殷切期望!

本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企业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不少大三的同学在大赛结束后蜂拥般的赶赴企业招聘会现场,希望能抓住这次面试机会得到工作机会。同样,环植学院师生优秀的表现给中迅公司领导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并期望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在学生就业与培养方面有更多的作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环植学子,我们有毅力去探索那深邃辽阔的专业知识海洋,我们有责任去追寻环植学院的灿烂明天。相信这次活动产生的良好而深远的影响,将对全体师生是一种极大的鼓舞!

-10274730-

-10274731-

摄影作品

-10274733-

评委们

来自惠州中迅的嘉宾

活动现场

获奖班级代表

植物园活动现场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