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6 2020.10

阅读: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植物保护学院2021届推免生风采

个人简介

冉闽媛,女,2017植保1班学生,中共党员,重庆石柱人。全学程绩点3.89,排名专业第1。大学英语四级472

推免情况: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遗传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荣誉及个人成果:主持一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第二作者发表一篇SCI、以第三作者发表一篇中文核心、参与一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与一项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发明,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特等综合奖学金、一等农科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2次)、校级创新创业先锋(2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次)。

大学关键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大学感悟: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

 

    个人简介

杨欢,女,2017植保1班学生,中共党员,重庆涪陵人全学程绩点3.88,排名专业第2。大学英语六级480分。

推免情况: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生物研究所生物与医药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荣誉及个人成果: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农科类一等奖学(两次)、海南大学三好学生(两次)、海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海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海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海南大学社会实践积极分子、海南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以第三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篇。

大学关键词:努力、坚持、踏实

大学感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座右铭。要想成为一把好的宝剑要经过百年的磨砺,要想成为一个专业精英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我们要将百般的热情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去,同时也有准备好平和心态,准备迎接挑战,积极乐观,不屈不挠,不骄不躁。


个人简介

陶敏,女,2017植保1班学生,共青团员,陕西安康人。全学程绩点3.68,排名专业第3。大学英语四级432分

推免情况:推免至华中农业大学农药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荣誉及个人成果:获海南省优秀贫困大学生奖学金、海南大学农科专业新生奖学金。

大学关键词:方向要对、规矩要严、做人要暖。

大学感悟:就我而言,有一个很充实的大学生活,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在整个大学中努力很重要,安排计划也很重要,交朋友也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很开心可以和舍友一起勉励,达到自己的目标,拥抱更美好的未来。大学是可以用努力来选择未来要走的方向,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不论怎样,都不要松懈,要向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努力前行,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以及更多的选择。


个人简介

郑洁,女,2017级植保1班学生,团员,浙江丽水人。全学程绩点3.61,排名专业第4。大学英语四级504分。

推免情况:推免至南京农业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荣誉及个人成果:获二等和三等农科奖学金、获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

大学关键词:努力、踏实

大学感悟:师弟师妹们如果以后要往本专业发展,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如果对未来有些迷茫,找有经验的师兄师姐聊一聊,他们大多很有耐心,以及我们学院的老师也都是乐于提供帮助的。


个人简介

王泽如,女,2017级植保1班学生,共青团员,山西运城人。全学程绩点3.58,排名专业第5。大学英语四级517分。

推免情况:推免至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荣誉及个人成果: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综合三等奖学金、农科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文艺积极分子(2次)、志愿服务标兵、1项实用新型专利第一发明人。

大学关键词:乐观、创新、善良

大学感悟大学三年转瞬即逝,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上课认真听讲,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就好。大学有太多事情值得去做,学习,竞赛,科研,学生工作,文艺活动,总有一样适合你。即使迷茫,即使痛苦,也要爱自己,爱家人,珍惜健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都有自己的独特价值,不断突破舒适圈,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然后便只顾风雨兼程吧!


个人简介

卓远旭,女,2017植保2班学生,中共党员,云南昭通人。全学程绩点3.57,排名专业第6。大学英语六级389分

推免情况:推免至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荣誉及个人成果: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农科一等奖学金,农科二等奖学金,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称号等。

大学关键词:努力、创新、坚强

大学感悟:保研是一个目标更是一种修行,因为这不仅是短时间的努力,而是需要三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三年不仅要注重学习成绩,其他方面也要综合发展,大学时光真的短暂而美好。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小挫折就蹉跎岁月,坚强也是这场修行中的必备技能。最后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白岩松先生对青年人的寄语: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会有答案!


个人简介

韩溪溪,女,2017级植保1班,共青团员,山东枣庄人。全学年绩点为3.56,排名专业第7。大学英语六级为440。

推免情况:推免至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荣誉及个人成果:获得农科二等奖学金、农科三等奖学金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

大学关键词:乐观、勤奋、坚持

大学感悟:大学三年,不断培养了我对这个学科的兴趣。回首这三年的时光,我也有曾过迷茫,但人生总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没课的时候多去一下图书馆和实验室,基础知识的学习也不要落下,大学生活就会变得非常充实。三年时光转瞬即逝,要珍惜这宝贵的人生体验,不给自己留下过多遗憾。


个人简介

上官玲娜,女,2017级植保2班学生,共青团员,江西鹰潭人。全学程绩点3.55,排名专业第8。大学英语六级488分

推免情况:推免至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荣誉及个人成果:获海南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海南大学三等综合奖学金、农科类专业二等奖学金、海南大学三好学生、海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海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海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海南大学先进军训个人、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一星志愿者

大学关键词:目标、自律、坚持

大学感悟: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大学时光就已接近尾声,在这三年里,有失败也有成功,有失去也有收获,有迷茫徘徊也有一往无前。这些或喜悦或遗憾的经历,让我蜕去青涩懵懂成长为独立勇敢的女孩,我始终相信我们征服了人生途中的艰难险阻,山川湖海都会化为我们来时的路。不必强求自己一定在什么时间达到什么高度,毕竟每个人的特质不同,成长速度不同,就像白菜和樱的成熟期不一样,不能用同样的标准要求。但是,若想获得最好的收成,那么无论是谁,都该在最好的时光里,努力汲取阳光水分,扎根发芽拼命生长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