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 Dublin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实习实践

中爱项目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三亚行业认知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1-11-25 来源: 点击:[]


为了解会展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感受会展专业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使初入专业学习的学生从感知角度初步接触和了解展览会的现场运营情况,提升学生的观察感知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2021年10月16日至17日,海南大学旅游学院2020级

中爱项目学生在林子昱和童昀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和海棠湾国际免税城展开为期两天的行业实习活动。

在随行老师的带领下,行程首日同学们来到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参与“共振共生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RE-SONANCE SYMB-IOSIS HAINAN INTERNATIONAL CULTURE & CREATIVITY WEEK 2021)。展会以“共振·共生”为主题,为行业造势,为板块发声,将目光聚焦在海南三亚,汇聚新兴技术和产业大咖,对接行业资源,碰撞出产业创意花火。在这个国际板块论坛,同学们能够在线上链接整个世界的尖端内容,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众多国家和各个领域的大师们突破疫情限制,共襄盛举,以多元化方式开展国际互动。会议汇集了文旅融合、露营产业、乡村振兴、文化艺术与科技融合等20多种话题,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产业最广、影响力最强、年度最佳的文化创意高端盛宴。

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对会展产业有了基本认识,对展览性、文创性会议有了更深入的体会。通过对展会的深入了解,同学们对展览会的组织结构、规模、范围、观众组织方式和上届展览情况等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此次调研活动使同学们真正认知到专业的实践情况和发展现状,为同学们理清产业结构,增加对会展产业学习的信心。

17日上午,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进行实地探访,针对免税店周围配套设施建筑、免税店外广告形式、楼层品牌陈列、品牌活动区域、周边区域的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调研。半天的免税城学习,同学们体会到了国家政策的最前春风,了解到了免税政策带来的各种优势和积极影响,感受到了海南新兴的免税产业发展和高端产品展览模式。同学们兴奋找寻产业新发展新变化,努力分析免税产业的运作模式与组织结构。

通过本次的三亚行业认知实习活动,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会展专业在产业当中的实践成果,认识到会展专业的实用性和重要性,将会展专业的知识带入到实地调研当中,对产业动态和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对海南会展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潜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奋斗目标。


图一为同学们参与“共振共生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活动现场

图二为同学们参与“共振共生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活动现场

图三为同学们参观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合影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98-66160459 0898-68957170                                
E-mail:hnu_tudublin@hainanu.edu.cn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