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 Dublin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实习实践

实践出真知——2021级中外会展经济与管理行业实习记

时间: 2021-11-25 来源: 点击:[]

让同学们在大学伊始便对自己所学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有一定的认识,提高专业学习的积极性,20211016日、17日,2021中爱项目的学生在李治老师的带领下从海口出发前往三亚进行行业实习。本次实习主要场地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海南省著名五星级酒店清水湾温德姆度假酒店和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主要经营国际一流品牌的三亚免税店。

为保证本次实习实践效果,在出发前,李治老师让同学们提前通过查阅书籍或上网的方式了解有关会展的相关知识。在实习后大家积极上交行业实习报告,体现对这次实习的热爱与激动。以下是届时实习行程

一、1016日上午,通过参观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同学们了解了海南最高端国际会议相关知识。博鳌亚洲论坛(Boao Forum For Asia)是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国际组织,由29个成员国共同发起,于20012月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正式宣布成立。三个讲解员分别带领一个班,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博鳌亚洲论坛的相关活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祈运台、新闻中心和玉带滩等地,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海南最高端国际会议相关知识、认识了博鳌亚洲论坛在世界上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努力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切身体验活动举办的流程及细节

图一为同学们考察博鳌亚洲论坛

二、1016日下午,李治老师带领学生赴清水湾温德姆度假酒店进行参观学习。清水湾温德姆度假酒店拥有世界五大旅游度假胜地要素:阳光、空气、海洋、沙滩、绿林总占地约200亩,传承了时尚经典的Art-Deco艺术设计,融合了新古典主义和东南亚园林的浪漫风情。酒店经理给同学们讲解酒店的构成要素和设计理念等,使同学们感受了国际高端酒店的软硬件设施,并了解了各种活动接待等相关知识。

图二为同学们赴清水湾温德姆度假酒店参观

三、1017日上午,同学们一同前往三亚海棠湾免税店,学习海南的免税政策及奖励旅游的相关知识。免税店位于三亚市中心、亚龙湾和凤凰机场三点交汇处,毗邻大东海,面朝鹿回头广场,尽享交通之便利,风景之隽永。通过对免税店的参观,同学们纷纷感叹海南免税店未来发展潜力之大。

同学们在这两天的实习过程中,深入了解了会场、酒店以及免税店的相关知识,并且切身感受到了优异的会展布置的重要性。这些都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要学通、学精本专业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努力拼搏的信念!



                         (供稿:王林煜 审核:李治)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98-66160459 0898-68957170                                
E-mail:hnu_tudublin@hainanu.edu.cn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