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 Dublin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实习实践

中爱合作办学项目2021万圣节主题系列活动一—— “怀旧主题游园会活动”

时间: 2021-12-03 来源: 点击:[]

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感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老人们年老孤独的时候,尤其需要我们的关怀。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0月24日上午中爱合作办学项目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20级同学赴海口市普亲第二老年养护院举办了“万圣节主题系列活动”之“怀旧主题游园会活动”。“老来乐”活动小组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依托“赛事策划与管理”专业课程,在李治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活动策划、招商营销、活动实施、整理评估一整套活动流程顺利完成了本次活动。

2015年中爱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以来,万圣节就成为每一届中爱项目同学的实践平台。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课知识,把理论化为实践,成功举办了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今年,在“老来乐”活动小组的精心筹备下,结合重阳节主题,开展了万圣节系列活动第一弹“怀旧主题游园会活动”,带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一段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老年时光。

本次活动主要设置了老照片展示区、怀旧童年游戏区、怀旧歌舞厅、小卖部四个分区。在活动中小朋友和老人通过挑小棒、抓子、翻花绳、折纸飞机、捏泥、套圈、跳房子等游戏增进彼此的感情。养老院的老人们大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他们有的说话语速很慢,有的听力很差,这都需要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有足够的耐心。同老人聊天的内容也是很有讲究的,毕竟我们有着大半个世纪的阅历与年纪上的差距,于是我们尽力去想一些我们所了解知悉的老人们那个年代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同老人聊子女的工作、聊老人的过去或是聊老人的身体近况等等。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慰问活动的意义所在。

此次活动中,不仅让老人们回忆起过去的美好时光、向老人们送去了慰藉与祝福,还向孩子们传递传播了尊老、友爱、互助、进步、奉献的精神,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对于本活动小组来说,也同样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在活动筹办过程中,不仅运用了在课堂所学的书本知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而且对会展行业有了切实的体会与认识,更加明确了本专业的作用及以后的就业方向。

在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庆祝活动的圆满成功。此外,敬请期待中爱合作办学项目2021万圣节系列活动第二弹10月31日“WONDERLAND香水之夜”、第三弹11月6日“笔尖漫游·故事绘”和第四弹11月11日“一花一世界,一诗一相思”,我们不见不散!

图一 活动现场

图二 老照片展示区


图三 小卖部区

图四 小组合影


撰稿人:20级中外会展1班孙瑞锶、骆晨

审核人:李治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98-66160459 0898-68957170                                
E-mail:hnu_tudublin@hainanu.edu.cn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