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 Dublin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实习实践

中爱合作办学项目2021万圣节主题系列活动三—— “笔尖漫游·故事绘”

时间: 2021-12-03 来源: 点击:[]

2021年1106中爱合作办学项目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20级同学举办了“万圣节主题系列活动”之“笔尖漫游·故事绘”。笔尖漫游”活动小组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依托本专业的相关课程按照活动主题确认,进行市场调研、小组讨论活动策划、走访商家、招商营销、活动实施、整理评估一整套活动流程顺利举办了本次活动。

在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伞是一件颇具文化意义和承载丰富感情的物品,它浸染着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在《雨巷》中,它承载着丁香姑娘的浪漫和愁怨;在《新白娘子传奇》中,它是许仙和白娘子在断桥上传奇、神秘的爱情故事开始的定情信物;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伞也是被大众使用地最为频繁的工具之一。而工厂统一生产的伞,少了自我特色,仿佛单调无味不断演奏重复的乐章。

2015年中爱合作项目招生以来,万圣节系列活动就成为专业学生将会展举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平台。经过了大一的懵懂与迷茫,20级的同学们在不断地历练之中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探索着将课内专业知识与课外活动实践有机结合的方式,同时也寻找着通过自身实践提高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知名度与办学水平的有效方法。因此,将日常用品——伞,通过自我加工的方式,赋予伞自我价值和艺术价值,让同学们专注于绘伞过程,打造一把专属于自己的充满故事和美好梦想的彩绘伞,为校园增添数抹亮丽的光彩,是笔尖漫游小组的初衷。

本次活动,绘伞者通过手工创作将一把把透明的伞绘制出瑰丽、可爱清新的图案,于伞上寄托了自我价值和艺术价值。除绘伞活动外,小组同时设计并加入套圈椪糖两个小游戏有幸邀请到Air音乐社进行歌曲演唱表演,使大家既可以在音乐的陪伴下沉浸在作画的世界,也可以体验多种多样的游戏,丰富观游制作体验。小组近期热度较高的椪糖挑战等具有娱乐性的项目加入本次动中提高了本次活动的参与度与热度

此次活动中,参与者不仅通过画伞环节,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或是工作生活中的压力通过一次视觉与心灵的交流释放使身心得以极大的放松,同时也向大众展现了绘画天赋,收获了自我愉悦感和满足感。

作为活动主办方,在活动筹办过程中,我们利用本专业知识结合实际策划并举办了本次活动。在理论和现实碰撞的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未曾预料插曲因此,在活动结束后,我们小组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反思,期待在今后的活动举办之中我们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敬请大家期待20级中爱合作办学项目万圣节系列活动第四弹11月11日“一花一世界,一诗一相思”。

图一 活动现场

图二 作品展

图三 小组合影


撰稿人:20级中外会2 韩骏一 吴莉萍 罗雅竞悦

审核人:李治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98-66160459 0898-68957170                                
E-mail:hnu_tudublin@hainanu.edu.cn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