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 Dublin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实习实践

中爱合作办学项目2021万圣节主题系列活动四—— “一花一世界,一诗歌寄相思”

时间: 2021-12-03 来源: 点击:[]

了锻炼专业办会的实践能力,拓宽中外文化交流实践视野,同时响应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省推进热带花卉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海南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5)》等政策文件2021年1111中爱合作办学项目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20级同学在学校第一田径场门口举办了“万圣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花一世界,一诗寄相思插花活动                         

花卉活动小组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联合海南大学花卉协会及各大赞助商依托“赛事策划与管理”专业课程,在李治老师的指导下“线下学习与创作+线上欣赏与评选”为主要模式,按照市场前期调研、活动策划准备、招商赞助营销、活动开展实施、整理评估总结一整套活动流程顺利完成了本次特色插花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布场,以花束制作为基础,融入了永生花香薰蜡烛花卉元素,加入了乐队演唱、益智小游戏等较为具有娱乐性的活动,将活动场地合理划分为接待区、鲜花区、游戏区、摄影区四个区域,并有效安排人员分工负责各个区域的活动项目。

在主要花卉活动中,花艺老师与花卉协会同学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中式插花的历史背景、中式插花与西式插花的区别相关知识,又从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鲜花花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和生动形象的演示。参与者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察,将各种花材作为陪衬,按照自己喜欢的层次将鲜花依次分插,经过巧手修剪、层次搭配、精心点缀等步骤最终呈现出精致优雅的花艺作品,并将参与者自制的花束作品拍摄记录附予其想表达的话语,以备后期参与评选。

在线下活动举办完毕后,花卉小组制作并设计了评选平台,邀请大众评审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参与本次双十一花卉投票活动,选出心中最美花束,最终由花卉小组为名列前茅者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借花卉制作和文创产品将象征着美好的花与花语在海大学子之间传递,为更多的青年人提供表达对身边人的珍视和关怀的机会与平台,展现大学生浓厚的创作热情,新锐独到的创作理念,以及青春向上、和谐友爱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中外会展专业的同学们作为主办方将研究型学习与实践性体验相结合,运用静态动态展览、互动参与以及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将纸上得来终觉浅的部分趋渐补足,以小组为单位,分工明确合作有序,于办会陈列内容、办会召集赞助、办会市场运营、中外插花文化、创意思考方法等策划与实施方面展开感知与学习,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会展相联动,丰富办会内涵。

在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与协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庆祝活动的圆满成功!

图一 活动现场

图二 活动现场

图三 活动评选平台

图四 小组合影



撰稿人:20级中外会展1班王燕燕

审核人:李治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98-66160459 0898-68957170                                
E-mail:hnu_tudublin@hainanu.edu.cn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