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 Dublin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校园活动

“迎中秋齐聚,异乡思故人”手制2018级三班冰皮月饼活动

时间: 2019-09-20 来源:中外国际合作办公室 点击:[]

中秋佳节,阖“班”团圆。2019年9月13日晚在旅游学院三号教学楼内,2018级中外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三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手制冰皮月饼活动,活动旨在让班级同学感受中秋气息和大家庭的温暖,传达对亲朋好友的思念,同时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前期,大家都事先准备好了材料,从宿舍带来了模具、预拌粉、包装袋等容器和工具,按顺序在教室内摆放好。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来,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天时地利人和,手制冰皮月饼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是用预拌粉调颜色。同学们都用不同的预拌粉调出了自己想要的颜色。随后进行的环节是揉面。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想上来大显身手,但是做月饼没有同学们想象的那样简单,揉面便是其中的一个考验。陈帅兵等一众男生便被揉面难倒了,面团黏度很大,很容易粘在容器上和手上,清理这些面团可谓是件麻烦事,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捏出满意的形状更是难上加难。不过很快,同学们便找到了技巧与方法,全身心地投入到月饼制作之中。最终,在“花好月圆”模具下的月饼都“渐入佳境”,经过不断地摸索和尝试,夹馅、定型、放入模具,一个个小巧精致而又饱含心意的冰月饼新鲜出炉了。红酒蔓越莓馅、奶黄馅等等口味各异的月饼满载着同学们的祝福。大家都对自己的成果颇为得意,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传统节日在同学们的精心策划下焕发新的生机。虽远在异乡,却身处家乡,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感慨万千,他们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和对中秋的美好展望最让班委和各位老师感到欣慰与满足。

图一 同学们集体做月饼

图二 同学作品展

图三 作品展

图五 同学反馈

(供稿: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3班 许欣 修改:付莉娟/徐心怡)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98-66160459 0898-68957170                                
E-mail:hnu_tudublin@hainanu.edu.cn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