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 Dublin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新闻动态
项目新闻

英国伯明翰大学Scott McCabe教授全英文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 2023-10-24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加强学术交流与思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0月17日下午,现任英国伯明翰大学伯明翰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联合主编,《Tourism Management》编委,国际知名旅游研究学者,Scott McCabe教授在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楼B-403作“如何开展有意义的旅游研究及赴英留学的建议”专题讲座。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在校研究生参加讲座。为提升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加强学术交流与思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0月17日下午,现任英国伯明翰大学伯明翰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联合主编,《Tourism Management》编委,国际知名旅游研究学者,Scott McCabe教授在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楼B-403作“如何开展有意义的旅游研究及赴英留学的建议”专题讲座。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在校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Scott McCabe教授根据自身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和《Tourism Management》的工作经验讲授了在作为审稿时人着重审阅论文的以下五点:一是创新性,是否提出了一个大的新想法;二是可信性,研究设计能否产生有效的结论;三是可复制性,如果复制,结果是否一致;三是相关性,与学术界、政策制定者、工业界、当地人是否相关;四是可转移性,调查结果是否可以跨上下文转移;五是可读性,不同学科的读者能否看懂。同时还介绍了总编辑拒稿的一些原因以及在和编辑邮件沟通时的一些注意事项。Scott McCabe教授还形象地将论文写作比喻成烤蛋糕,详细地讲授了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踊跃提问发言,Scott McCabe教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在论文写作和投稿方面收获颇丰。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98-66160459 0898-68957170                                
E-mail:hnu_tudublin@hainanu.edu.cn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