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 Dublin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速递

首页
聚焦人物

2023年毕业生代表--舒妍

时间: 2023-03-24 来源: 点击:[]

舒妍,海南大学旅游学院19级中外会展1班,以综合绩点3.83的优异成绩在年级排名第2,现已保研至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获奖成果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银奖

第四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0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 院校专项赛三等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金奖

特等综合奖学金(2019-2020)、社会服务单项奖学金(2019-2020)、优秀志愿者(2019-2020)、志愿标兵(2020-2021)、暑期实践学生积极分子(2020-2021)、二等综合奖学金(2020-2021)、三好学生(2019-2020、2020-2021)

“回想我作为新生踏进海南大学,看到东坡湖绿绿的湖水的时候,还以为四年的时间有很长。”舒妍说。每一位同学在刚进入大学时或多或少都有些迷茫,舒妍亦是如此,她认为即使再迷茫也要去慢慢摸索,发现自己的喜好和特长,开始规划未来的方向,并朝着这条路脚踏实地的去付出。

“如果选择用碌碌无为去虚度掉这一段时间是很得不偿失的,也是会非常让人后悔的。所以无论处于什么阶段,都要行动起来啦!”关于行动,舒妍给学弟学妹的建议是:

一、在课堂中

高中时,会有老师规划学习进度以及做好时间安排,一步一步督促学生将知识掌握。而在大学,更多的是需要依靠学生自己去搜集信息,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和学习进度安排。要认真的对待每一堂课和每一项作业,充分利用课堂内和网络数字平台的资源去扩充自己的知识库。

二、在课外

海南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都会为学生们提供很好的平台,同时也提供了珍贵的资源与机会,比如志愿活动、比赛、校园活动、科研工作等。作为学生该做的是发挥自己的主动性,脚踏实地的去把握好这些资源与机会。

舒妍在大一大二参加了一些比赛,比如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互联网+等。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她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和他们交流、共事使自己得到综合地提升。

但是,这些机会都是需要自己去主动留意,主动寻找,主动争取的。不要因为不敢尝试或不够信任自己的能力,错过一些很有挑战的比赛。舒妍说“我们有很热心的同学、朋友、学长学姐,很耐心的辅导员,以及能提供很多帮助的老师,只要产生了行动的动力和想法,就不要过于胆怯或者犹豫啦!”

对于中外会展项专业的同学来说,重视英语水平的提升是很有必要的。舒妍也为大家贡献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听和说一起练,读和写一起练。因为听力和阅读是偏输入的,在输入的过程中也要思考到自己在写作和口语过程中如何的输出。把听力和阅读融入到生活中去,比如说刷一刷油管视频之类的。可以挑自己觉得有趣的领域,这样就不至于太枯燥,在看的时候注重积累和记忆就好了。”

不管此时此刻的你是想通过考研、保研、申请国外的学校继续深造,还是想要毕业后直接将理论付诸实践去参加工作,又或者是还暂时不清楚自己该朝着哪个方向去努力。不管是上述的哪一种可能,都得开始行动起来了。

只要产生了行动的动力和想法,就不要过于胆怯或者犹豫啦!

撰稿人:谢佳睿

审核:郭燕



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98-66160459 0898-68957170                                
E-mail:hnu_tudublin@hainanu.edu.cn                                
Copyright ©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