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学生返校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年05月02日 11:02  点击:

4月30日下午,海洋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平主持会议。

会上,陈平书记传达了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武耀廷就进一步做好春季学生返校工作提出的“八有八到位”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陈书记就《海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作了全面解读,重点对返校安排、申请返校条件、主要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学生开学返校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考验,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安全返校。

周永灿院长指出,学生返校是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全院教师要将师生安全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坚决落实学校和学院各项决策部署。学院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担当,教职工要冲锋在前、当好表率,做到“人人参与、全员有责”,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向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院党委副书记王华伟就学生返校前、中、后各环节工作措施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安排,着重就学生心理疏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作了强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