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骆清铭主持召开海洋学院调研专题会议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12:26  点击:

4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清铭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召开海洋学院调研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梁谋、曹宪忠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邹勇华,研究生处处长廖双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戴惟萌,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胡景卫陪同调研。海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本科专业责任人、科研团队负责人及近年来新引进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骆清铭充分肯定了海洋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挖掘、调动校内外各类资源,牢牢把握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将水产学科建设成为全国领先水平学科;专业责任教授要充分扛起专业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专业人才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大力发展交叉学科,将专业优势与乡村振兴、军工项目申报紧密结合起来,搭建更多科研平台。

海洋学院院长周永灿从学院概况、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整体情况;本科专业负责人骆剑、周智分别从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汇报了水产养殖学和海洋科学两个专业情况;顾志峰、李二超、路延笃等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各团队情况。与会领导纷纷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