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海洋生物与水产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3年09月17日 21:17  点击:

9月16日上午,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海甸校区1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学院领导、各系所负责人、教学科研骨干教师以及2023级246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务科研办主任董昭玲主持了见面会。

3A77F

学院院长谢松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扎实的科研平台有力地支撑着人才培养。他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入思考,也要能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

4A3DB

学院党委书记王林桂勉励新生要做好角色的转变、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懂得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最终成就最好的自己。鼓励大家要不惧迷惘、不畏挫折、不忌弯路。

5A225

学院副院长路延笃就学院概况和研究生专业设置、研究生学术规范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各专业的基础情况和优势与特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以图表形式直观展现了海南大学以及我院近年的工作进展。同时,鼓励同学们做好从本科到研究生阶段的跨越与转型,在读书求知中学会独立思考,在提升能力中不断完善自己,在追求至善中真正理解人生。

418DB

最后,来自海洋生物与水产学院、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各创新团队、导师分别介绍了所在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导师们和研究生新生分享了专业学习、未来规划、专业发展等方面经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3FD82

新生见面会是教育实践工作中的重要育人环节,学院坚持常做常新,结合实际情况与专业特色,围绕理想信念、专业认知、角色转变、学业规划等方面,帮助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整体情况及相关专业发展的认识,也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了解。

9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