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海口晚报 | 市政协委员谢珍玉:加强南海微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

    日期:2024年01月27日 20:54  点击:

微生物资源是国家的重要资源,微生物产业已成为继动植物之后的第三大生物产业。当前,我国已经形成了微生物食品、微生物医药、微生物制造、微生物农业等多元化微生物产业体系,且发展空间巨大。

建议:针对我国微生物产品菌种几乎依赖进口和南海存在大量微生物资源亟待发掘的现状,海口应当发挥海南大学等科研机构优势,建设布局合理、分类清晰的南海微生物种质资源库;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打造南海微生物资源开发的创新平台;鉴定南海微生物种质资源特征,挖掘适用于不同产业的优良性状菌种,开发其规模化培养技术;摸排全国范围内的微生物重点企业,精准招商,推动微生物产业落户海口高新区,发展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需要的微生物健康产业、医药产业和环保产业,打造微生物科技知识产权高地。



报道来源:http://mszb.hkwb.net/mobile/paper/story?pubCode=hkrb&pubDate=2024-01-18&pageTitle=07&link=1#s_be58c3614851e02f9953aacb4af3b7b4a0a3c20b4bf3da1b51d5ab81598844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