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精品课程 正文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精品课程 正文

【省级精品课程】生物化学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1:11  点击:

  课程网站链接: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98449

  生物化学是一门研究生命现象化学本质的学科,它不仅研究生物的物质组成、结构、性质、作用和变化,还研究能量变化,乃至信息变化。现代的生化理论和技术有着广泛的实用价值,它与生活、生产实践息息相关。自20世纪以来,生物化学研究迅速发展,涉及农业、工业、医药、国防和航空等各个领域。

  1、教学内容:本课程的基本教学内容包括生物体的化学组成、、结构及功能(包括蛋白质化学、糖类化学、脂质类化学、核酸的生物化学、酶、维生素、辅酶);物质代谢及其调控(蛋白质与氨基酸代谢、核苷酸代谢、糖代谢、脂类代谢、生物氧化、物质代谢的相互联系和调节)。

  2、教学特点:本课程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在教师的引导下,结合网络课堂教学和线下授课,实现翻转课堂式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使学生获得知识、能力,并使学生的智力和素养得到发展,完成教学目标。本课程分解出72个知识点,录制了48个教学视频,同时设置相关的试题,包括视频弹题、练习题和课后测试题,让学习过程更加灵活、丰富,让学生的参与度更强

  3、学习方法:本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学生通过互联网学习线上课程,教师通过课堂教学和见面课为学生进一步归纳知识点、答疑解惑,并引导学生主动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