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科研团队在2023年中国鱼类学学术研讨会上展示创新研究成果

    日期:2024年01月04日 15:09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2024年1月1日,中国动物协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鱼类学分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我院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谢松光研究员和鱼类生殖与遗传团队骆剑教授带队参加了会议。

谢松光研究员做了“鱼类早期资源生态学:河流与海洋的比较 ”的大会主题报告,宋一清副研究员和夏文彤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分会场报告,博士生罗亦斯、胡晨昊、陈越,硕士生范楚凤、王洪、姚祖兵、洪李川及本科生尹晓强等8名同学分别在青年研究生论坛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渔业资源与环境团队在近岸典型生态系统鱼类早期资源分布格局及其驱动机制,以及鱼类生殖与遗传团队在鱼类性别发育与低氧耐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博士研究生胡晨昊、硕士研究生王洪和本科生尹晓强的报告在大会青年研究生论坛中均荣获三等奖。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两个科研团队最新的学术成果,也增强了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

谢松光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

宋一清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夏文彤助理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博士生胡晨昊同学荣获大会青年研究生论坛三等奖

硕士生王洪同学荣获大会青年研究生论坛三等奖

本科生尹晓强同学荣获大会青年研究生论坛三等奖

本次会议由桂林理工大学、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会议汇聚了朱作言院士、桂建芳院士、刘少军院士和陈松林院士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学者和专家,共同聚焦于鱼类资源保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等相关议题。这次会议成功举办对于促进渔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