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运筹为先,逐鹿职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碧桂园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17:44 点击: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提升学生自身竞争能力,2016年 11月8日,我院在邵逸夫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四届“碧桂园” 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碧桂园地产人力总监王辉、碧桂园地产人力资源经理骆三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就业指导中心职业指导科韩庆红老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员、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詹达夫老师。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为本次大赛致辞,她说:“职业生涯规划是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生涯设计的目的绝不仅是帮助个人按照自己的资历条件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达到与实现个人目标,更重要的是帮助个人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定下事业大计,筹划未来,拟定一生的发展方向,根据主客观条件设计出合理且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并建议全院学生应该尽早行动,合理规划自我,最后以“不完美的行动胜过不完美的等待”口号拉开了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帷幕。

此次大赛分为选手规划展示、职业情景模拟展示、评委点评、观众提问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五个部分。首先,安春苗、盛安琪、孙铭乾等10位参赛选手按照会议的流程相继进行了选手职业展示和职业情景模拟展示,在展示过程中,选手们思维缜密、自信大方,在情景表演部分生动深刻,各放异彩。同时裁判们细心倾听,提问犀利,并分别对选手做出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同时,场下观众也被选手的激情点燃了,积极主动地对评委和参赛选手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评委和选手都一一进行解答。最后,碧桂园地产人力总监王辉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他指出了选手们目标明确、能认清自我、愿意请教的优点,同时也给选手们提出了深入分析岗位并提升演绎能力的建议。

最后, 郎雪晴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严敬如和陈樱霭获得二等奖,安春苗、晏维杰、赵晓彤获得三等奖,盛安琪、孙铭乾、义嫔和钟梓良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当今社会处在变革的时代,到处充满着激烈的竞争。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职业活动的竞争非常突出,要想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设计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不打无准备之仗。而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不是首先坐下来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而是拿着简历与求职书到处乱跑,总想会撞到好运气找到好工作。结果是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与资金,到头来感叹招聘单位是有眼无珠,不能“慧眼识英雄”,叹息自己英雄无用武之地。这部分大学毕业生没有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与重要性,认为找到理想的工作靠的是学识、业绩、耐心、关系、口才等条件,认为职业生涯规划纯属纸上谈兵,简直是耽误时间,有那时间还不如多跑两家招聘单位。这是一种错误的理念,实际上未雨绸缪,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磨刀不误砍柴工,有了清晰的认识与明确的目标之后再把求职活动付诸实践,这样的效果要好得多,也更经济、更科学。愚者等待机缘,智者把握和创造机缘,职场人在对自己的职场生涯进行有目标的规划与设计后,做好今天和当下的活,想明天的事,看好胳膊上的手表,不要让时间再白白溜走,你的未来在职场也等于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