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6:49 点击:


2020年6月16日,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由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张天龙老师指导,工程管理2016级毕业生卢笑童、义嫔、张庭瑞、姚哲宇、吉志珍、胡久久、麦凌志、陈浩等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基于BIM的数字施工组织设计”模块中斩获二等奖。

本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本科组)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于2020年6月结束,共计报名457家院校、1063支团队,包含BIM建模应用、BIM造价管理、基于BIM的数字施工组织设计等七个模块。受疫情影响,我院参赛选手克服延迟返校和设备不足等重重问题,定期参与线上学习和会议讨论,最终按时完成了“海南大学桥西教工居住区BIM施工组织应用”的成果作品提交(包含土建建模与渲染、进度计划编制、三维场地布置、施工5D管理、专项方案设计与BIM-FILM模拟等)。

当前,BIM技术对工程建设领域应用价值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业界认可,并在工程项目上得以快速发展和应用。本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BIM专业技能赛项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协作精神,与此同时本项目也获得中国图学学会主办的2020年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院校组优秀奖。(图文:海南大学BIM协会——微信公共号:BIM在海大/微信视频号:HNU&BIM)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