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53 点击:




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海南大学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

 

一、学院简介

学院学科方向特色鲜明,区位优势明显:海南海岛工程面临海洋极端和严酷环境,多灾害作用、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及海岛工程智能建造与防护为热带海洋土木工程前沿方向。目前,国内外还没有这类特色鲜明的专业学科点,其建设与发展,是中国、乃至世界海洋土木工程和海洋工程的重要增长点。

学院师资队伍实力较强,研究基础扎实:本学科汇聚了一批全职高端人才,包括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特聘专家、国家级领军人才、中科院领军人才等20余人。其中,博士化率97%35岁以下来自名校青年教师占40%90%教师主持过国家或省部级科技项目。支撑平台完善,行业与职业发展衔接成熟:依托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热带海岛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中心、绿色智慧岛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海南省大数据与智慧服务重点实验室,以及多个院士创新工作站,并与40余家国家大型央企建立了校际合作。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培养成效显著:本学科是海南省特色学科、海南大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经过十多年的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培养本科生5000余人,硕士研究生300余名,就业率100%以上,其中50%以上留琼工作,约20%继续攻读国内外博士学位。

二、调剂要求

(一)须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二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初试考英语二(204)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考英语一(201)的专业。初试考数学三(303)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考数学二(302)的专业、初试考数学二(302)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考数学一(301)的专业。

(五)海南大学其它相关条件要求。

三、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

研究方向

学习

方式

拟接收调剂人数

备注(初试科目)

081400

土木工程
(学术学位)

01岩土工程

全日制

11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英语一
③ 301数学一
④ 841材料力学

02结构工程

03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04桥梁与隧道工程

05土木工程材料

06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07海洋工程

085600

材料与化工

(专业学位)

01热带海洋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

全日制

29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4英语二
③ 302数学二
④ 841材料力学

 注:最终接收调剂人数以学校确认指标为准。

四、招生复试方案

遵循学校招生复试方案。复试相关程序请及时关注我院官网查看。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0898-65335902

邮箱地址:337528197@qq.com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