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通知公告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17:38 点击:

212日上午16:00-18:00,同济大学教授、建筑工程系主任、JCQN科学基金获得者肖建庄教授应周智院长的邀请,在研发楼510为我院做题为《再生混凝土基本理论与技术》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报告会由周智院长主持,他介绍了肖建庄教授相关科研成果和研究动向等相关情况。我院教师、研究生近40余人通过现场和腾讯会议聆听了报告会。

 

肖建庄教授的报告分别从混凝土再生原则与方法、再生混凝土制备理论、再生混凝土的创新发展、再生混凝土的应用准则、再生混凝土的专委会十年回顾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他们团队在建筑工程行业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应用他建议我们在今后设计建筑工程时,一定要从安全性、经济性、低碳性三方面考虑。报告结束后,肖建庄教授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周智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从热带海洋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的重要性、相关科研交流与合作及研究生骨干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未来发展愿景,报告结束后他还与我院部分相关老师进行座。

肖建庄教授是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再生混凝土材料与结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与抗震防灾应用研究,主编国内第一本再生混凝土技术规程,率先开展3D打印再生混凝土关键技术以及再生混凝土结构减碳设计理论研究应力混凝土分会常务理事、再生混凝土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8次;出版中文学术专著4本,英文学术专著1本(Springer);发表SCI、E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400余篇,Web of Science (WOS)的H因子53,中国引文数据库(CCD) H因子58;再生混凝土领域的论文成果量列全球第一(Scopus数据库)。

 

(文/图:谢连赐,审核:张友良)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