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0:14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9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城西校区热科院机关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佳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卢江海、院长周智、副院长邱宙廷、副院长田元福、副院长陈云、党委副书记孙晓媛、各系主任、2021级各班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2021290余名新生到场参加会议。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会议逐一进行,大会由孙晓媛副书记主持。

首先,会议在雄伟的国歌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随后,教师代表曹新颖副教授发言,她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向2021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机构设置、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她指出,大学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希望新生珍惜进入大学殿堂深造的机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力争创新成绩。

接着,在校生代表尚晓慧同学发言,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能确立好人生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新生代表陈爽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及对专业的认知,对自由贸易港的认识进行发言,他表示今后的一定会珍惜在海南大学学习的机会,尽早适应新环境,学会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适应生活,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学院院长周智以“大土木工程到底有多大”为导言,为在场新生做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学术报告,并对在场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他指出:一是希望同学们怀揣着求知的目标来到学校;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将视野定标于世界,多了解所在专业的前沿方向;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锻炼,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周院长勉励2021级新生毕业恰逢自贸港封关的重要时期,期待每位同学都能生逢其时、迎难而上!

通过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相信2021级新生一定会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学好专业本领,把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个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