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大图
    两天完成26座桥梁检测,海南大学为消博会护航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2:09 点击: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而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安全是践行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一环。在今天,桥梁不仅是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一个地区的“名片”,体现着政府的治理水平。

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消博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落实做好海口市桥梁安全运行保障工作,近日,海口市桥隧管理有限公司委托海南海大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大工程检测”)海南海大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2022年度桥梁“体检”工作,全面摸底排查安全隐患。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在2天内完成含博雅上路桥、白驹一桥、斜板桥、响水河桥、面前坡涵桥、个钱渡桥等在内的26座桥梁的结构检测。检测内容包括对桥梁的桥面系、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及附属结构等进行全面技术状况检测,及桥梁外观检测、动静载检测、结构裂缝检测、钢筋锈蚀检查等。针对到期应检桥梁,摸清桥梁运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维修养护建议。

桥梁检测过程中,存在现场条件复杂、作业空间有限、天气多变等诸多不利因素。在海口市桥隧管理有限公司、交警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海大工程检测”法人代表、海南大学土木学院院长周智教授,亲自组织规划,并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海大工程检测”副总经理陈元旭,海南大学韩建刚、刘婉秋教授,高洪波、肖天崟、李兵副教授,乔冠东、王珍珍、蔡文玉、王志佳、段苏苏讲师,带领一众研究生,协同海南海大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按周院长制定的计划,积极协调各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检测工作。最终,在周智院长的卓越领导下,公司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日夜奋战,顺利完成了此次艰巨的任务。

此次检测工作,通过检测与技术分析为桥梁建立健康档案,全面掌握桥梁运行状况,及时对存在病害的桥梁进行维护。同时,为今后有效制定桥梁养护和维修加固方案提供了更加科学的依据,为桥梁的安全管理提供了保障。教师们经历了实际工程检测,掌握了更多翔实数据,为教学和科研累积了宝贵的案例资料。研究生经过本次工程实践,锻炼了协同工作能力和动手能力,为学位论文撰写提供了必要的支撑。

海南海大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是海南大学校办企业,隶属海南海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业务上委托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管理。“海大工程检测”专门从事建筑工程结构性能检测,产品检测,工程桩压、试验、动力检测等业务。“海大工程检测”2021年投资成立海南海大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海南海大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大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主要平台,也是联合培养土木工程人才的重要实践基地。


师生奔赴目标桥梁开展检测、监测工作

(文:海大工程检测 胡雨蓉 |图:海大工程检测 |审核:学院综合办公室)

 



 



 

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79232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土建服务之声 土建团学青心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