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大学承办“护网2019”海南省网络攻防演习启动会
      2019年08月13日 16:01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点击:[]

    8月12日上午,由海南省公安厅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大学承办的海南省“护网2019”网络攻防演习启动会议于海南省公安厅举办,标志着海南省“护网2019”网络攻防演习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演习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网络安保和我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发现并整改基础设施存在的网络安全层次问题和隐患,排查化解网络安全领域重大风险,全面提升网络空间综合防御能力,全面服务和保障我省自贸区(港)建设。来自海南省党政机关、金融、教育、卫生等31个重点行业单位及其他技术支撑单位如正邦科技、天涯社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均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安厅网警总队副队长文有伟宣读了演习实施方案及演习规则。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岩提出要从国际和国内形势充分认识此次网络攻防演习的重要意义,其一,国际网络攻防技术进行着激烈的角逐和对抗;其二,海南作为全国的自由贸易区和唯一的自由贸易港,势必成为国外敌对势力滋扰和重点攻击的对象,从而对我省的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此次演习不仅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也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处长黄小苏提出了公安机关在网络安全建设中的作用,要通过攻防演练实战,检验基础设施安全的水平,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海志最后进行总结性发言。

    海南大学作为海南省唯一一所省部共建综合性重点大学,海南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海南省网络安全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共派出王晨光、鲁周帆、刘育航、秦婷等4名学生组成两支队伍,由曹春杰院长带队参加此次网络攻防演习活动。

    据悉,本次演习按照公安部真攻真防实战演习的机制,开展对网络基础设施系统真实生产环境的实战攻击。其间,21支攻击队伍将按照“不限定行动、不限定方式、不限定时间”方式,对网络基础设施系统发起持续10天的网络攻击。通过演习全面检验网络安全问题,加强社会力量与公安机关的协同作战,全面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能力。

    (图:周晓谊 文:周晓谊、秦 婷)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