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讲座内容
    外国语学院 “南冥坛席”第一百三十四期学术沙龙成功开讲
    2023年05月28日 16:15   点击:[]

5月27日晚上,广州大学硕士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广东省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州外国语协会常务副会长肖坤学教授应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呈现题为“语料库驱动下的英语不及物动词(EIVs)词汇化模式研究”的讲座,讲座由王勇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众多参加。

肖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法、EIVs词汇化模型、EIVs词汇化模型含义及研究结论这六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做好语料库驱动下的EIVs词汇化模式研究。

在学术界对EIVs研究较为缺乏的大背景下,肖教授开创性地提出两大研究目标:一、开展在语料库驱动下的EIVs词汇化模式研究;二、找出中国英语学习者将EIVs误用为及物动词的原因。肖教授采取重新定义EIVs、构建EIVs语料库以及提取EIVs词汇化模型这三种研究方法开展研究,向我们展示了EIVs词汇化实例、过程与特点。肖教授还指出EIVs词汇化模型的深层含义,提出两大问题:一、为什么EIVs后不能添加宾语?二、为什么中国英语学习者易误用EIVs。最后得出重要结论,提出六大主要EIVs词汇化模型,并表示将对该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交流问答环节,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听完讲座的的收获,并向肖教授就不及物动词教学和学术论文写作框架等方面进行提问,肖教授详细解答了上述疑问。最后,王勇教授对本场讲座做出总结,并向肖教授发出再次交流学习的邀请。(图/文:21级英语口译邹康;审核:许环明)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