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国际学生足球队勇夺海南大学第十一届院际杯足球赛冠军
    2022年04月27日 18:38  点击:

  2022年4月23日下午,海南大学第十一届院际杯足球赛决赛在海南大学第二田径运动场鸣哨开赛。由海南大学国际学生足球队对决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足球队。海南4月的天气像比赛结果一样,让人捉摸不透,上半场艳阳高照,气温超过30℃;下半场后半段突然乌云密布,狂风暴雨接踵而至。

图:国际学生足球队队员与国际教育学院、中和书院领导合影留念。

  国际学生足球队全体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冬奥健儿的回信精神,不畏骄阳和狂风暴雨,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上半场持续胶着的情况下,厚积薄发在下半场连进3球,最终以3:0战胜对手,勇夺冠军!

图:国际学生足球队夺冠后合影留念。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伟、副院长刘亮、中和书院党总支书记李丹和部分师生到场观看比赛并为国际学生足球队队员们加油鼓劲!

  国际学生足球队由来自秘鲁、阿富汗、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喀麦隆等10个国家的14名国际学生组成,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6人、本科生7人。国际学生足球队自2018年组建以来,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参加了历届院际杯的比赛,四年磨一剑,不断进步,最终夺冠。尤其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引导鼓励国际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比如:海南省“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椰风杯”国际学生征文比赛、“感知中国、美好新海南”文化体验活动、“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以及微视频、运动会、篮球、羽毛球和游泳比赛等,均取得优异成绩。这些系列活动为国际学生在疫情校园封闭化管理期间提供了纾解疫情心理压力的多种途径,也是国际学生不断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良好机会,有利于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融合,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国际化氛围。(文:崔永富,图:张光煌)


图:国际学生足球队全体队员与带队领导合影留念。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