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中国驻澳大使肖千访问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
    2023年06月09日 17:45  点击:

6月6日,中国驻澳大使肖千先生到访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Scott Bowman、孔院外方院长Amy Yu-Vatskalis及孔院全体教师全程接待了大使一行,并与大使进行了亲切会谈和交流。

肖千大使首先与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Scott Bowman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中澳教育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表达了加强中澳人文交流、促进双方教育发展的美好愿景。

大使随后参观了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Amy Yu-Vatskalis院长向大使介绍了孔院的历史与近况,老师们向大使展示了茶艺、“吹梅”等中国传统文化和技艺。肖千大使对孔院教师Chee Hock Tan    的“吹梅”赞不绝口,他邀请Bowman校长一起创作了水墨画“傲雪寒梅”。肖千大使还向Bowman校长展示了竹子的画法,并告诉Bowman校长,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竹”和“梅”是一对好朋友,它们虽历经风霜,但永远傲然屹立,就像中澳友谊一样,历久弥坚。

最后,Amy Yu-Vatskalis院长与肖千大使互赠了礼物,大使赠予孔院中国文化系列书籍,鼓励孔院继续推广汉语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社区文化多样性贡献力量;Amy Yu-Vatskalis院长赠予肖千大使一条当地居民手工制作的领带,希望大使能够将达尔文的文化风情带给中国。

肖千大使本次到访,是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一直以来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中澳交流的肯定,更是对孔院未来在中澳人文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的期望。肖大使说,孔子学院是连接中澳友谊的桥梁,希望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院今后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求新的发展和交流路径,为促进中澳文化交流,增添文化多样性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文:陆文君 图片:郭媛婧    审核:赵志清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