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2023年度第一期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12日 08:13  点击:

20236月1-2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海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第期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教育部、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海南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海南大学领导出席开班仪式,170余所高校的留管干部参加了培训。

图1: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致辞。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代表教育厅对各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海南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南教育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为引领,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打造“留学海南”品牌等取得的成效,并提到本次培训将为留管干部拓宽工作思路、交流工作成效、推动工作创新,搭建一个互助、交流、共享的宝贵平台。

图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代表留管分会对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高校留管干部是留学生管理工作的主力军,持续做好后疫情时代高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需重视留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最后,她希望各与会高校能将培训知识转化为日后的工作成效,密切校际沟通,交流经验、开阔视野,为助力做强“留学中国”品牌、推动我国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图3: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骏致辞。

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骏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学校对在场的专家和来自各高校的留管干部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近年来认真贯彻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要求,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部省合建”海南大学和省委省政府“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相关举措。指出,管理干部是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本期培训班集结了来自全国教育系统和高校的骨干精英,希望各位学员朋友在海南大学培训期间充分交流、学有所获,为推动全国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4:培训班会场。

为期两天的培训邀请了来自教育部、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位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学员们就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和工作经验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留管干部的专业素养,加强留管干部整体队伍建设,助力来华留学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曾影;图:杜雨擎、魏京津

图4:合影留念。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