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天然橡胶生产与管理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23年10月18日 08:53  点击:

20231016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海南大学实施的天然橡胶生产与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海南省商务厅一级调研员叶健文,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华孙,学员代表斯里兰卡橡胶发展局处长苏木杜-普里扬吉卡(SUMUDU PRIYANGIKA)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骏,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主持工作刘亮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付景涛以及来自斯里兰卡柬埔寨2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付景涛主持。

图1.开班仪式现场

叶健文代表海南省商务厅为开班仪式致辞,对本次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叶健文指出,海南是我国重要的天然橡胶主产区,希望各位学员朋友认真参与培训,围绕天然橡胶生产与管理,积极互动,加强交流。通过本次研修,进一步了解中国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情况更深入地识中国了解中国成为与中国发展经贸和文化交流的使者。

陈骏代表海南大学对所有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本期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商务部和海南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海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表示,本次研修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场实地考察,让大家能够切身体验中华文化,近距离感受中国的发展成果,深入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希望本次研修能够助力各位学员探索适应各自国情天然橡胶产业发展模式与道路,并期待学员们回国后能成为友谊的桥梁、文化的使者,不断推动和促进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黄华孙教授对我国天然橡胶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研修,更好地了解中国天然橡胶生产和管理的理论实践,互学共鉴,共同探索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世界天然橡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斯里兰卡橡胶发展局处长苏木杜-普里扬吉卡(SUMUDU PRIYANGIKA)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向本次培训班的主办单位中国商务部及实施单位海南大学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期研修班,能够学习到中国在天然橡胶生产与管理方面的知识和丰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本次研修班为疫情后我首次恢复线下援外培训项目,为期20天,将充分发挥线下培训的优势特点,通过课堂讲座、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向参训学员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促进民心相通和互利合作,务实推进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加大海南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图2.合影留念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