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出国留学 >> 正文
    出国留学
    海南大学2019年赴日留学高技能项目欢迎欢送会顺利举行
    2019年04月19日 08:53  点击:

2019年4月4日上午,海南大学2019年赴日留学高技能项目欢迎欢送会在国际教育学院15号留学生公寓二楼国际学生文化体验中心举行。今年,我校赴日留学高技能项目将派出61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日本交流学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云升、教务处副处长黄绵佳以及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媛出席会议。欢迎欢送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小北主持。

001.jpg

01.图为会议现场。

002.jpg

02.图为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赴日留学高技能项目实施八年以来,派出人数逐年递增,可见该项目深受海大学生的喜爱,值得肯定。同时,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同学们通过参加此项目,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甚至以此作为平台,为今后的深造及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他衷心祝愿第八期赴日留学高技能项目的学员们顺利赴日,开启新的生活,创造美好前程。

杨云升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中日两国文化虽相近,却有不同之处,同学们到了日本之后既要学习先进技术和理念,又要做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为搭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贡献一份力量。

003.jpg

03.图为教务处副处长黄绵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黄绵佳表示,教务处将配合学校为同学们出国交流创造更加便捷的条件,助力更多同学实现出国梦。

004.png

04.图为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媛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媛表示,人文传播学院一直以来都鼓励本院学生走出国门进行人文交流,并安排老师在学生出国之前进行专门的行前安全教育。

005.jpg

05.图为第七期学员代表李朋龙(经济学院)发言。

赴日留学高技能项目第七期学员代表李朋龙(经济学院)、毕金灿(外国语学院)、王蒋浩(旅游学院)、杨鸿飞(网络安全与计算科学学院)分别发言。他们首先感谢海南大学提供的这一宝贵平台以及各位领导和老师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分别从学习、生活、就职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进行分享,充分展现了本项目学员的风采,赢得了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006.png

06.图为第八期学员代表梁羽(研二人文传播学院)发言。

赴日留学高技能项目第八期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代表马子豪(大三林学院)、戴雨雯(大三经济学院)、梁羽(研二人文传播学院)、杨延军(研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分别发言,向学校保证将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明确人生规划和方向,绝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嘱托。

007.jpg

07.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悉,赴日留学高技能项目第八期学员将于4月上旬启程前往日本,开启新一轮的学习交流活动。(图/文:李新炎)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