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来华留学 >> 正文
    来华留学
    海南大学国际学生应邀参加“世界旅游美食发展合作论坛”文化体验活动
    2019年12月12日 17:19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下午,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旅游餐饮协会和海南太平洋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世界旅游美食发展合作论坛”在海南海口顺利举行。海南大学四十余名国际学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融合、开拓、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海南旅游美食如何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新背景下提高其品质和影响力,推动旅游美食产业链进一步发展。活动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的一大批美食专家和美食爱好者,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我校国际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集中乘车来到了活动现场。领取嘉宾证进场以后,同学们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地坐到了座位上等候开场。

论坛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敖力勇和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先后进行了致辞。敖力勇指出,今天的海南,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这里不只是休闲度假的天堂,更是投资兴业的沃土,海南真诚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共创事业辉煌。

在接下来的专题演讲环节,宋瑞、董克平、杜莉、安闹闹等特邀嘉宾做了精彩的发言,为海南旅游美食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嘉宾的演讲,同学们了解到了海南美食旅游产业发展的经验与现状以及海南独特的地域文化与健康饮食文化。丰富的话题涵盖了旅游美食产业的方方面面,独到的见解启发着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

嘉宾对话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在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院长王琳的主持下,受邀嘉宾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旅游美食与餐饮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同学们在这一环节认真听取嘉宾发言,也认识到了在新的大背景下,海南旅游美食正同时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如何抓住这一机遇并迎接挑战,成为了同学们会后热议的话题。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品尝了主办方提供的糕点和水果,对之赞不绝口。他们开心地与嘉宾合影留恋,同时向他们请教一些感兴趣的问题。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加活动,不仅让我们体验到了各国美食的魅力,也让我们了解原来当美食和旅游相结合,它们竟然能产生那么大的魔力!”

本次美食论坛将饮食文化与社会文化相融合,对于海南未来的旅游美食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而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们也在这一场美食文化盛宴中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图/文:宋丽)

01.jpg

图为:“世界旅游美食发展合作论坛”活动现场。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